星期六, 3月 09, 2013

純戀 (1)

那是個距離大學聯考不到一個月時間的艷陽高照的日子, 學校已經停課.
一早我騎著兜風50, 載著有點像劉德華般帥氣的非常要好同學"新仔",
準備到學校跟同學一起苦讀.
路上行經過一個公車站牌, 忽然眼角不經意的撇見一位清秀脫俗,身穿米白色洋裝,
手裡拿著一本厚厚的藝術之類的書籍, 氣質優雅的女生正在等公車.
是她, 好久不見的她, 常令我魂牽夢縈的她.
我停下車來走過去, 她也看到我了, 跟之前一樣, 落落大方的跟我打招呼,
問我要去哪裡?
我感覺到心跳噗通噗通的跳的很大力, 勉強穩住自己, 然後用力擠出幾個字,
『要去學校唸書, 那妳呢?』
『我要回朴子了』她說
可恨的公車突然就來了,
『再見』她微笑的對我說,
『再見』我靦腆的回她說.
萬般無奈的目送她上公車離去.
頓時腦中一片空白, 好像身體某一重要的部份突然被抽離似的,
完全無法思考.
我跟新仔說, 我今天沒有心情唸書了.
『我了解你的心情, 走, 帶你去放鬆一下, 不要想那多』新仔說.
於是他就帶我到一家 MTV 去看電影, 這是我第一次到 MTV,
新仔選了 "Top Gun" 這部影片, 我看著電影, 卻滿腦子全是她的倩影,
完全不記得劇情內容, 有種很想哭的感覺, 胸口像是被大石壓住般的難受.
之後到聯考的日子, 都無法靜下心來讀書, 那年聯考我沒考上任何大學,
接著進入重考生的生活.

她是我在高一時聯誼認識的女孩子.
高一時正值叛逆期, 開始學抽煙, 打電玩, 撞球, 玩賭博電玩,
父親是從不管事的, 母親忙著做小生意養家糊口, 沒空也管不動我.
嘉義高中是男校, 當時跟班上幾個較活潑愛玩的同學很要好, 說起來也很奇怪,
我是屬於較內向不善言詞的人, 可是常常卻會跟一些跟我個性相異的人可以處的很好,
或許是因為互補的關係吧.
那是我第一次參加聯誼, 她"小玉"就是當時我騎車載的女生.
第一次接觸到她時, 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當時其實只是想騎摩托車享受速度快感的年少輕狂的毛頭小夥子.
途中在一家商店買飲料休息時, 我拿起香煙來抽, 順便問小玉抽不抽煙,
『抽煙對身體不好, 盡量還是不要抽比較好』小玉和善的回我, 沒有一點厭惡感.
騎車途中, 我們話不多, 我只知道目前她住朴子, 老家在東石, 就讀嘉義家職.
在要回去到嘉義火車站的途中, 在一個轉彎處不小心跟對面的另一台機車擦撞摔車, 還好當時速度不快,
我摔倒小腿有些擦傷, 並不太嚴重, 趕緊起來看看小玉有沒有事, 好在她沒有摔倒, 剛好順勢滑下車沒事.
因為沒有駕照, 看到對方也沒事, 就趕快牽起機車重新發動離開.
之後問她家在朴子哪邊, 我送她回去. 她剛開始說她坐公車回去就可以了,
後來在我的堅持下, 她就依照她坐公車的路線指引我騎到朴子, 到她家附近時, 她說到這裡就可以了,
要我先行回去, 她再自己走回家, 我想可能是不想讓還不熟的男生知道她家吧, 或是怕被家人看到.
就這樣, 她用那美麗燦爛的笑容跟我道謝與告別, 於是我就獨自一個人再從朴子騎回嘉義市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