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3, 2013

星空

今晚做高鐵回到嘉義, 在等接駁公車時抬頭看一下星空,
皎潔的明月與零零落落的星星, 讓我回憶起當兵時站夜哨的情境.

以前當兵還很菜時, 幾乎每天要站夜哨, 而且不是1-3, 2-4 就是3-5,
有幾次站 3-5 的二級廠夜哨, 由於兵營是在很偏僻的郊區,
在零晨3,4點沒有光害的情況下, 耳邊傳來蟲鳴與蛙叫聲,
周遭昏暗沒有任何燈亮, 只有遠處廚房亮著光, 伙食兵已在準備早點,
此時抬頭仰望通常都是滿天星斗, 金星閃耀.
北斗七星, 小熊星座等等清晰閃耀於星空中,
看著看著心情似乎變得很平靜, 爾偶還會看見根本來不及許願,
一閃即逝的流星劃過天空.

這時候, 常會回憶起過去的種種, 想起以前小時候一起玩的夥伴,
讀書後志同道合的同學, 以前心儀暗戀不敢接近認識的女生,
或是有緣認識但又提不起勇氣進一步交往的無緣女孩,
還有當時正在熱烈交往中的女友, 及家中辛勞疼愛我的媽媽.

想很多, 想最多的就是當時的女友, 也就是現在的老婆.
她算是我的初戀, 因為暗戀應該不算是完整的戀愛, 常會想她想到發慌.
對我來說, 當兵最難受的並非是被老兵欺壓或是體能上的折磨,
而是長期無法與女友相聚, 甚至通話都沒辦法的思念之苦.
此時常會想起"張智霖"的"忽然覺得好想妳"這首歌:

愛好奇怪總在夜裏澎湃, 心一旦開思念滿懷.
愛好無奈言語說不明白, 心安靜不下來.
忽然覺得我好想你, 忽然渴望擁抱你, 祗可惜今夜在我懷裏, 祗有思念和回憶.
忽然覺得我好想你, 忽然擔心永遠失去你, 這憂鬱寫滿在夜裏.

這歌詞真是我心情的寫照, 每次想起此首歌特別有感覺.

雖說兩情若是久長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但思念像似毒癮, 總是會時時侵襲你到無法招架.
而明知相思苦, 也想不相思, 幾番細思量, 寧願相思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