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3, 2013

萊辛頓的幽靈

之前在高雄當兵時, 在快退伍時, 有一位只差我幾梯的一位通訊排的弟兄,
我跟他雖然不算是知心的好友, 不過還算處的不錯, 有空時我常去他們的通訊室找他聊聊,
偶然發現他帶來一本村上春樹的書--[萊辛頓的幽靈], 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看書,
先稍微看一下內容, 發現是我很喜愛的寫作風格與獨特意境的書, 於是就開始讀起此本書.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村上春樹的書, 萊辛頓的幽靈是短篇小說集, 非常適合利用瑣碎時間來讀此書,
當時印象最深刻是[第七個男人]這篇, 主角在失去好友後, 在極度自責的狀況下,
一直活在無法解脫的恐怖陰影中,直到好久好久才恍然驚覺這都只是自己的心魔在作祟.

最近, 在不經意的情況下, 又讓我接觸到此本書, 利用上班通勤時間再來重新閱讀,
發現感觸又很不一樣, 等完全仔細看完吸收哫嚼後, 再寫一些感想.

沒有留言: